close

 

 

指考終於落幕,

 

老娘為數不多的指考+重考戰友們也紛紛被放出籠

 

感覺大家好像都看開了不像去年或剛重考完學測那樣會互相討論、分析考題

 

有一種考完了管它呢就let it be(讓他B不太好吧,起碼要有個A-啊XD)的豁達感,這種境界是只有重考生能達到的啊(撫鬚)

 

身為前戰友,老娘要深深向他們致意啊老娘明白各位的痛扣,大家辛苦溜~

 

安慰重考生脆弱心靈的場面話就到此打住,咱今天要來講點現實的世俗的

 

寄雷ㄙㄟˋ乾蝦密尚現實蝦密尚世俗,除了人心以外就只有茫你啊money

 

但是老娘畢竟是個俗人,腰子顯然也不是個什麼有深度的部落格(啊都在罵重考班是能深度到哪去)

 

所以單欄是不可能去分析什麼人心老娘今天就是要市儈地來討論摳摳這個東西(不是李玟的新歌蛤~

 

毎到這個時節江湖上就會傳出重考費用有多貴又多貴的傳聞

 

事實上是真的很貴啦但一般聽到的傳聞在以訛傳訛之後難免會被加油添醋

 

而且通常莘莘學子的消息來源都是高中補習班老師啊

 

這些老師們為了避免學生在最後關頭力氣放盡都會多少誇大一下重考班學費讓這些蠢真的高中生望之卻步聞而生(是生什麼味呢)

 

像老娘高三那年大概在五月左右就聽某數學名師說他有一個學生跑回來跟他說文組重考班的學費驚死人,一年下來要18

 

經過其他同學學姐學妹的加料(學生最愛的就是在八卦裡加料這誰不知道XD)之後還會聽到「文組都18萬,理組的重考費還得了肯定要奔廿」云云

 

老娘不否認這些八卦和江湖傳聞的確能達到一些警世欸作用

 

但是現在都已經考完了,孤無力可回天、結局已經底定,注定要重考欸郎風都不用吹你的前途就會像床底的灰塵條一樣自己隨便飛飛飛~飛到那遙不可及的遠方

 

這些誤傳讓大家都把重考費用想得比實際高(實際是也不低啦)其實也只是阻止大家考慮一條可行的路而已啊

 

相信我,老娘是過來人,一開始就鐵了心進去重考比起唸了一段時間的大學才投奔重考班的懷抱,雖然都是吃苦但可以少吃好多苦

 

總之這篇老娘就是要秉持著良心來揭露不為人知的重考班費計算辦法

(剛公老娘失散多年的良知和羞恥心終於迷途知返倦鳥歸巢了不成?)

 

再順便罵一下重考班安捏(結果還是要罵人啊)

 

話題先回到上面說的文組重考費18萬上(跳一下)

 

私以為ㄗㄚˇ貝蠻這個價格不是有把這一年來的外宿費水電費便當費都加加加進去,或是這位同學成績真的……就是有被加油添醋啊。

 

老娘當初在自然組重考班的時候,

 

第一學期(8/20~11/25)的學費印象中是從兩萬左右起算,補習班有列一個門檻,你達到這個門檻之後指考總成績毎高十分就減2000

 

這時候當然會有比較阿桑的家長會說啊我小孩剛好考439(舉例分數)是不是可以通融一下多減2000

 

補習班經營那麼多年看過千奇百怪的家長和要求已成人精早就見怪不怪想好對策:假設你考430要付18000,考440付16000,那尷尬的439就意思意思減個1000付17000安捏

 

當然如果你的學測成績極好顯然是指考失常,補習班為了留住好學生會以學測成績為準給予特別優待

 

講到這裡,娛樂圈有潛規則補習班當然也有,高中補習班劃位時成績好的學生都有隱藏版劃位了,重考班不用說也來這套啊

 

江湖上傳聞是如果成績好到可以上台大醫科但是失常而重考的補習班會給你最好的座位還不用付錢

 

可是後來我姐妹跟我說不不實際上更誇瞻(寫著寫著我都懷疑這篇發佈出去後隔天可能會被補習班主任暗殺了感覺好勁爆啊)

 

我姐妹的哥哥是那種從明星國中到雄中每次段考不是全校第一就是第二的那種神人

 

結果指考前好屎不屎交女朋友成績沒hold住(這故事聽起來好俗爛啊

 

就從本來應該會上的台大醫科掉到◎◎醫

 

經過一陣壯烈的家庭革命(他媽哭著跟他說「我的兒啊全國只有三間醫科你不能唸我們家不是付不出私立醫學院的學費醫生出來賺錢又沒人會去管他哪畢業的你何苦執著台大的學歷而多受那一年的苦呢」,是不是很八點檔!我姐妹在講的時候我聽到這裡就興奮了好八卦啊我喜歡!)再加上補習班主動送幾十萬來招手叫他重考

 

這位仁兄就華麗麗地遁入重考班的懷抱了

 

最後他究竟有妹由上台大醫科不是我講這個有爆點的八點檔故事的主要目的

 

而是你看重考班從大多數學生身上榨取高額的學費卻把這些錢拿去恭迎成績好的少數同學(感覺好像華爾街啊)

 

如果你實際進去看到他們對成績好的學生的差別待遇之後只怕內心的不滿會跟老娘一樣深重

 

可是我們能怎樣呢?人家就是成績好會讀書會考試啊(攤手)

補習班如果知道老娘這麼生氣應該會拿出他們很※巴的嘴臉跟我說「有本事你就考醫科看看嘛,你考上了只要定期回來幫我們宣傳我們就送你三十萬,連本帶利賺回來」(送三十萬是事實,我表哥(應屆上台大化工,根本沒重考卻接到補習班要求幫忙充榜單的電話)和我同學都是這個價格左右)

 

 

以上說的是上學期的學費收法

 

下學期是從11/26~指考前(各家實際日期不同,但都是這種奇怪的時間左右分上下學期),學費就是照你在第一學期間的週考、模擬考成績來收費

 

關於這點我實在搞不太懂我那間補習班的作法:

 

他們在收費前會浪費某堂課的最後十分鐘派話很多的主任上去跟毎一班講解下學期的學費,

 

在同學們的面前,也就是講台上、黑板前統一講一個數字,印象中加起來大概是12萬左右

 

但是事後導師會一個一個把同學在下課時間廣播叫到她的辦公桌那邊

 

然候用那種很神秘的動作和氣音把你專屬的繳費信封給你,信封裡有一張你實際要繳的數字

 

她還會交代「每個同學折抵的金額都不同,不可以跟其他同學討論喔,萬一被折扣得比你少的同學知道了,老師就沒辦法給你這個價錢囉!」

 

搞得好像那個信封裡裝的是古墓奇兵裡的拼圖碎片還是印地安納瓊濕的水晶骷髏一樣

 

那段時間下課時學生的氣氛頓時變很詭異,大家都互相用眼神瞄來瞄去想問彼此的學費又不敢問

 

畢竟要是你問到的人學費真的比你貴那實在是有些尷尬,萬一剛好對方家長又屬於激進型的可能會直接鬧到補習班那邊去(這種家長重考班很多)那你就真的沒得折扣了

 

可是大家也知道老娘不是那種願意乖乖聽話的人

 

拿到潘朵拉的信封之後三十分鐘內我就開始和坐我旁邊的旁邊的台北人交流了(可以這麼明目張膽的承認嗎)

 

結果老娘發現一個神奇的事實,那就是老娘的成績(週考平均都在全班140人中的65~90名震盪,畢竟老娘是假三類)明明比台北人(大概都13~22名左右)差很多

 

可是老娘的學費被折了七千多塊,台北人才折三四千塊

 

我就不太懂到底是導師看我唸書比較認真、成績進步幅度比較大(班排前30幾名的都已經極限飽和了吧是要怎麼進步)、比較少請假(台北人毎個月都會為了剪頭髮而請假,上午的課或晚自習也常常找藉口不到)還是為什麼給我比較多折扣其實我也不太懂。

 

所以下學期的學費真的是按照班內成績算嗎好像也不是,標準在哪其實老娘真的不豬道~

 

 

總之,這樣上下學期加起來就算成績完全達不到減免標準最貴最貴14萬左右

 

當然還有一些要額外付費的輔導課程(社會科、地科……)還有外宿生要再花食宿費等

 

但有些非常誇張的重考要20幾萬的傳聞是真的有點over

 

 

而且老娘這些數字資料是老娘上的醫科班的學費,如果不是醫科班的自然組班(當然師資和同儕唸書氛圍會不太一樣啦)聽說會比較便宜

 

不知為何大家都有一種理組費用注定比文組貴的迷思

 

我之後短暫到文組重考班唸的期間發現價格明明就差不多,甚至有些情況下文組會比理組貴(像老娘這種轉組生沒有應屆指考成績可以折抵就會被算原價,還有二類生不上生物可以省一筆錢……)

 

 

其實老娘本來還想再罵一下重考班上上下下從主任到班導甚至櫃檯人員對成績好的準醫科生和老娘這種理科白痴的差別待遇

(事實證明這世界上不是always一分錢一分貨,那些非但不用繳錢還有錢拿的學生得到的服務和看的臉色跟我們這種繳高額學費去上課的人得到的待遇就是不一樣啊)

 

但是老娘昨天只睡兩小時就被餓醒所以現在要肥企補眠了

 

這篇警世和糾正錯誤傳聞的目的已經達到就讓老娘覺得功德圓滿、瞬間update成老娘2.0

 

所以最後再說一句「雖然重考班的學費的卻是不像傳聞中的天價,但也不便宜。如果你指考成績出來真的不幸找不到合適想念的科系,請你不要猶豫盡情玩樂然後時間到了就馬上開始專心唸書,把握父母辛苦掙錢給你換來的難得機會(我很多同學都想重考但是礙於經濟問題無法如願呢!)努力唸書。如果你還有其他選擇,別傻了,重考這條路荊棘遍布還會把你家長的荷包和你的靈魂吸乾,能免則免」老娘就要揮手下降哩~

 

 

老娘月底出國下個月中才回來,所以八月的腰子可能會晚點發文

 

希望大家在老娘更新之前都已經找到最滿意的歸宿,不委屈低就也不茫然亂選,衷心祈禱每一個到過老娘腰子這裡的人都可以不用吃老娘吃過的苦

 

 

欲知後續如何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