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指考放榜,

相信有很多學弟妹應該一整夜都睡不著

就等著收大考中心一點都不準時的簡訊(歪腰)

放榜結果也必定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已經在重考的戰士們就算了

硬界(是哪裡硬,什麼界呢)的孩子們可能有些也開始考慮重考的事了

因此老娘抱著「如果當初我在考慮要不要重考時,能有一個人告訴我這些事,我會比較安心,比較不那麼慌」的心情

決定推出一個系列的文章

分別是老娘的重考故事上、下

以及網友們私訊老娘的常見問題集(也就是「我到底該不該重考?」的大哉問集錦)

來告訴大家重考除了催殘民族幼苗脆弱內心之外的真諦XD

文長但仍然希望大家耐心看完(拜偷老娘是在自爆自己的八卦給大家看耶~數字周刊賣那麼好不就是大家喜歡看故事嗎XD)

說不定老娘的境遇能給大家一點關於自己未來的想法

 (keyboard老師麻煩下音樂~)

 

PS.這篇上集,講的是老娘應屆學測指考的心路歷程

下集會批露(?)老娘重考完學測之後的峰迴路轉山窮水盡柳暗花明行到水窮處

 

 

 

老娘從小以來就一直是一個不學無術只會練肖圍的小廢渣

但是廢高一尺娘高一丈

老娘的娘(=老祖母?)是老娘畢生的剋星,

完全是一個有辦法貫徹「我說是就是!」並且gets everything by her way的特殊人種

這種全台灣,oh no(美江口吻),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奇特人種在我的手機通訊錄中

從國二開始,就是代號:母后大人

如果要翻譯成英文,就是:喝咩絕使替her majesty!!!!!!!!!!!!!!

(也因此老娘代號:公主殿下,喝嗨那啥, her highness)

練了一推肖圍老娘只是想表達老娘這一系郎都無法違抗母命

喝咩絕使替要喝嗨那啥參加數學科展,高中有一次數學段考只有5分的老娘就要參加!

母后大人要老娘唸三類,公主就要考!自!然!組!

如果她哪天不爽罵老娘「幹妳娘」,老娘也要,額額oh no這是一個零的轉移

 

 

總而言之老娘就乖乖的忍受著數學和化學的折磨(噢但是老娘深愛物理與生物)

 

插播:

(為了平反一下老娘在數學界(?)的形象,老娘要說明一下,老娘在高三某次數學段考扳回一城拿了幾爸婚!!!!!

己爸婚!!!!!!!

己爸婚減掉5婚等於95

靠北全台灣有沒有哪個高中生的數學段考成績變率如此之大!95%!

但是即使如此!!!!!!!!也沒什麼好驕傲的

因為肝哪喜謀厚,林星抖喜黑白欸;學測成績哪喜謀厚,在校成績是好是壞都是夢~~~)

 

唸了第三類組,然後高中三年忍受每次段考完被母后大人追問

「妳到底有沒有在讀書?

?怎麼成績還那麼差?

來來來妳來,妳告訴我我們要怎麼解決你數學這麼差的問題」

non-stop, over and over and over and over my dead body and again!

(好的,以上看起來很像老娘一直在講母后大人的壞話

可是老娘妹由~老娘還是很愛母后滴!)

同時,因為我都在準備理科而沒時間管社會科所以地理公民成績一直奇爛無比

導致老娘有一段時間陷入了「怎麼理科也不好、社會科也爛,我是不是真的很笨」的自我厭惡小圈圈

重考之後才發現,數學不好老娘已經無藥可救

但是背誦性的社會科老娘並不是不會,

而是一直把時間用在救不起來的理科上,投資在錯的地方

導致我沒有好好去念地理和公民,

也沒有力氣去用心弄通唸社會科、做社會科考題、猜題的辦法

 

 

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直到高三老娘才覺醒

發現自己喜歡的是「水藍色的淚珠,在你蒼白底容顏   滑落」

靠北老娘是個假文青!!!!!!老娘想唸國文系!!!

礙於學校規定,高三不能轉組

老娘當時心知已經來不及,就硬考了學測

結果應屆學測除了數學只有6級之外(看吧數學真的不是老娘的thing)其他都有頂標

但老娘當時除了台大中文之外其他都不要

因為如果沒有台大喝咩絕使替根本不可能放手讓老娘唸文科

(老娘後來回過頭去看這一段,內心五味雜陳

一方面覺得自己當初如果不要那麼堅持,憑其他科的成績應該還是能找到不看數學的好系,這樣就不用吃那麼多苦,又要被重考班壓榨又要在這裡敲鍵盤

一方面又覺得現在老娘找到了一個不是國文系但適合自己的系所,

其實人生很奇妙,命運自有安排)

於是老娘又考了三類的指考,而且還笨笨的沒有報社會科!實在太死腦筋了(嘆)

(老娘後來用自己的文科指考成績去對照當年政大中文的最低錄取門檻

不查還好,一查之下差點氣到七孔流血,

地理+歷史只要110分就上,不報白不報,乾踏馬的*&%$@#又是一次五味雜陳)

 

 

填志願時老娘真的好慌,發現自然組根本沒有喜歡的科系

最後亂選了自以為比較文理結合的OO系這個類別。

OO系下去縮小選擇範圍的話,當時老娘的落點在一間中字輩的公立大學

但母后大人表示唸南部某間私立醫學大學(,啊南部就只有一間私立醫大是某個屁)可以住家裡

Because she said so所以最後老娘就填了分數有一段落差的該校OO

即使知道這樣填等於是穩上,指考放榜前夜老娘還是一夜無眠(今啊曆月娘哪哈你耕,就得溫龜迷攏美當綑~)

 

這裡聲明一下,老娘並沒有任何歧視,或是說任何校系壞話的意思

就像老娘在重考班看到的,成績好的人並不一定就是好人,有很多人的好成績是犧牲他用做為一個人的基本道義和良知換來的,老娘不屑

同理,一所分數較高的校系也不一定就比較高級高尚甚至出路比較好,諾諾諾!

這一切都是磁場氣場重力場停車場飛機場化工廠合不合欸問題

是一個校系是不適合你或我這個人的問題

請電腦螢幕前看老娘練肖圍的觀眾餵食就好勿砲勿鞭勿拍打,莫急莫慌莫害怕!

 

進去新生訓練了一週老娘就發現這所校系不適合我

我不適合那間私校的學店風格和行政效率

(老娘在這裡必須老實講,大人會有公立迷思不是沒有原因

畢竟公私立學校的辦學目標在根本上就不一樣

一個是為了賺錢,一個打從最開始要搞的就是教育

行事風格上當然會有本質上的不同,

何況公立學校可以開外掛找政府=人民的納稅錢做後盾,

資源爆表霸氣乾哪不用錢一樣在外漏)

我也不適合那個系:講白一點,該系對當時的老娘而言是屈就的結果

而且老娘當年好笨好傻好天真

根本沒做好科系探索就亂填了進去,根本是隻誤入叢林的大肥羊(所以千錯萬錯都不是那所校系的錯,是老娘自己的錯!)

進去才發現所學內容和未來出路根本和老娘一開始想的完全不一樣

老娘實在無法想像在那樣的環境下過四年

何況未來出社會還要stick to一個不適合的工作一輩子?

所以老娘興起了重考的念頭,但母后捨不得老娘

她問老娘如果再考一次有把握考更好嗎?如果沒有把握,何必貿然進重考班白吃那個苦

老實說老娘知道自己高中因為對理科沒有掌握得很好到後來甚至有點擺爛的心態,多準備一年半載分數可能有衝高的希望

但仍沒把握重來一次一定會更好

畢竟如果要母后金援重考,老娘一定是去自然組重考班

於是我就被她勸退了,決定安於現狀

即使當時我甚至都打聽好了重考班是8/20開課。

 

 

也許是命中注定,老娘8/19去聽了蘇打綠的演唱會(打粉舉手!

唱到經典《喜歡寂寞》的時候,青峰在台上泣不成聲

老娘在台下也被感動落淚

老娘問自己:如果唸中文系的主唱能寫出這麼感人的詞曲

老娘憑什麼不敢唸

老娘如果現在不放手一搏,十年後會後悔今日的屈就

所以,峰迴路轉,老娘就在聽完演唱會的隔天,也就是開課當天

華麗的進了重考班。

當時老娘告訴自己:

哪怕要辛苦一點在自然組的重考班偷偷唸我要的文科,

也要給自己一個機會,給十年後的自己一個不後悔的理由

 

接下來的故事,如果是老讀者,大部分各位都知道了:

ㄐㄅ的重考班ㄐㄅ的同學ㄐㄅ的撞牆期ㄐㄅ的規矩ㄐㄅ的學測

這些老娘全部寫在腰子裡

下集,老娘要告訴大家重考完學測,到老娘申請上限在所就讀的校系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娘 的頭像
    老娘

    老娘腰子

    老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